帝后海棠

季雨林第三世真人

试镜《小欢喜》是刘家祎做过的最正确的一件事了,大概来来回回五六次吧,最后接到导演电话,定了他演林磊儿。

和他搭戏的同龄人是周奇,他长得像海清老师,刘家祎笑了,果然进组的第一天,就看见他拿着方一凡的剧本。“季杨杨”也来了,和他们打了招呼,然后坐在他身边。

他内心:!!!北电第一,人间真实!!!郭子凡啊啊啊啊!!!表面:你好,郭老师,我叫刘奇,我演磊儿。并礼貌的伸出右手。


剧本围读,就是和导演他们一起讨论剧本,他看过汪俊导演的小别离、如懿传,挺好的。讨论剧本的时候,欢脱的他总是能发现剧本里一些有趣的东西,和周奇李庚希越笑越欢,活跃气氛,相反,郭子凡就显得沉默寡言了。大家哈哈笑的时候,郭子凡看着那帮小孩儿,内心:那个磊儿挺逗的哈。表面:(ー_ー)

午休的时候,他在微博上搜“刘奇”,点进粉丝数40多万的ID“演员刘奇”,看相册,嗯,是他。然后不动声色的走向那个喝奶茶的小孩儿,“诶,那个...这个是你的微博吧。”

于是,他们成了彼此在小欢喜剧组里第一个关注的演员。

这是郭子凡和刘家祎的初见。只是那时,他还叫刘奇。


后来,小欢喜火了,他没料到。他很感谢大家对磊儿的喜欢,他将自己的感情也投入了这个角色。还有,他。

后来,采访多了起来,几乎每次采访都会提到他,他是季杨杨、也是郭子凡。这是他的一个秘密。

有一次,有一个采访,他直接选了惩罚,大冒险。他突然明白那句开玩笑说出的话,大多都是真心话。“我喜欢你好久了,是吧?”他笑着问。

第一次,没打通。第二次,没打通。他已经失去了之前的勇气。

他是演员,他会演戏,他可以装作不在意,可以用演技掩盖失落。他想笑,可是怎么努力都没演出来。

方一凡还是季杨杨?他说,方一凡。


采访之后,忽然想起那天,导演转发了一条热搜微博,假如林磊儿是小欢喜女主,然后又有人发到了剧组微信群,刘家祎发了三排的哈哈哈哈哈。

几秒钟之后,郭子凡发来了微信。

你笑什么啊?

我觉得网友脑洞挺大的哈哈哈哈哈哈。

哦。

对面沉默了一会儿,郭子凡又问,那你觉得谁是男主啊?

他回,季杨杨。

郭子凡逗他,说你竟然犹豫了一秒钟!

他回,那我以后不犹豫了,好不好?


可是今天,他说,方一凡。他也不知道为什么,还找了一个理由,说应该做一个端水艺术家。可这碗水,从一开始就端平了吗?季杨杨应该都湿透了吧,他想。


后来有一天,小贪杯群正好都在北京,大家又出来聚了一次。英子上了几次热搜,方一凡也在综艺里演了不一样的角色,他们都和剧里的角色相差甚远。当然,磊儿反差最大。喝了些酒,大家各自回去了,他跟着郭子凡,他装作喝多了,喊他陪自己再喝几杯“郭子fai!反凡!等一下我!”他们似乎都不太想回去,于是去了工作室,刘家祎坐在沙发上,头晕乎乎的,酒劲上来了,真的有些醉了。郭子凡给他倒了一杯水,坐在他旁边。他一偏头,就看见他侧脸,那颗星。他之前看的那篇文章里,写道,星星会不会落在人的怀里?

那颗星星现在离他那样近,好像散发着温热的气息。那篇文章里,最后写道,愿我们都能像彼此一样勇敢。

他突然扑上去,双手环住他的脖子,用力地吻住了他。

却在下一秒,被他狠狠的推开。

“磊儿,别这样。”他还是习惯叫他剧里的名字。

可他不是磊儿,剧里的磊儿,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感情,他从不开口,说一句话、做一件事,也总是小心翼翼如履薄冰。可刘家祎不一样,他更像醉酒的磊儿,欢脱活泼,不会再隐藏自己的心思。

“郭子凡,我喜欢你好久了。”这是他上次没机会说出口的话。

他低着头,没有说话。

“你难道不喜欢我吗?”

他还是没有说话。

刘家祎还想凑过去,可他突然站起身来,转身要走,却被牢牢抓住了手腕。他今天一定要得到答案。

“你喝多了。”

郭子凡走了以后,他一个人坐在沙发上,也只过了十几分钟,助理就来接他了,刚刚晚上十点。

他是不后悔的。他付出了最大的勇气。可是,家祎,他问自己,你到底在哭什么?

他擦了擦眼泪,明天还有工作要忙。

评论(4)

热度(18)